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落实契税补贴 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12月1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实在是太及时了!想不到还能享受到契税补贴这样的优惠,真是减轻了我的购房压力。”12月7日,鲁山滨河新城业主赵女士开心地对税务工作人员说。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做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惠民”政策,按照《鲁山县居民购买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通知》要求,鲁山县局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契税财政补贴政策落实工作。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为期一月的补贴工作中,共办理增量房交易契税补贴5600余户次,财政补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平台搭建,学习培训。政策出台前期,该局积极搭建集成统一的网上“一窗受理”平台,定期针对前期业务办理情况召开联席会议,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并积极与市局沟通,得到现场工作指导,为系统上线做好多方准备工作。同时,该局围绕契税征缴业务举办专项培训,提升企业财务人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夯实税务人员契税征缴业务知识基础。

部门协作,扩大宣传。通过与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做好沟通协调,成立专项服务工作队,在全县主要房地产销售中心设立7个契税受理点,并在办税服务大厅增设5个受理窗口,减少人群聚集,方便纳税人缴费,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县政府官网平台、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县人民宣传政策,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方式和标准,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贴心服务,加强监管。该局工作人员自补贴工作开始之日起,坚持延时服务,连续30日无休为纳税人办理契税收缴业务,平均每日受理增量房交易200余户次;在机关业务科室设立契税征收咨询电话,线上解答纳税人所有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的初心使命。(鲁山县委宣传部马松昭 任笑影)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