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涧西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0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洛阳市涧西区法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动员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出席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和各团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文利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志刚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报了全市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宣读了中共涧西区纪委处分决定;宣读了涧西区法院“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对大讨论进行了动员部署。

朱文利通报了涧西区法院截至当前审判执行质效。对各庭室、团队和办案干警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分析讲评,对结案任务完成好的进行了肯定,对结案任务完成相对落后的提出了批评。强调,对涉年底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营商环境案件,要快立、快审、快执。要严格遵守洛阳市手机使用保密办法的各项规定。

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兆阳结合近期查办身边典型案例、工作纪律检查、严守保密纪律规定等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规矩,警钟长鸣。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时刻提醒自己要公正司法,廉洁执法,严守法纪红线;二是严明纪律,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示范引领,做好日常督促提醒,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三是严格保密,慎初慎微。要讲政治,维护全院发展大局;要正作风,严守办案纪律;要顾大局,严格执行审委会决策保密规定。

党组成员、副院长吴迎峰领学了省高院信访工作规定、信访事项办理流程、信访矛盾化解引导、信访责任制及考核办法等内容,并对本院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建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新征程中,为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提供司法保障。他结合大讨论和当前工作,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我院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希望全院干警以决战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洛阳市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