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河南电力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营销支持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当地电力装备产业园的用电需求,主动对接,超前开展现场勘查,根据客户实际用电负荷及需求制定供电方案,安排专人跟踪、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这是省电力公司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河南电力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发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十二项举措,以梳理管理盲点、打通流程堵点、解决用户痛点为抓手,深化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大中型企业“三省”(省时、省力、省钱)办电服务,全面打造“便民、提速、降本”的“阳光业扩”服务品牌。

为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河南电力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在业务流程优化、便民举措推行、办电效率提升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提高效率,让办电更省时。推行业务办理限时制,提前两年实现国家要求的办电时间压缩2/3的目标;施行电力接入并联审批制对涉及市政道路开挖的低压用户、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免审批,10千伏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长压减至5个工作日以内;打造全网办电e助手应用样板,破解制约“一次都不跑”的核心交互难题。二是提升便利度,让办电更省力。实行零证预约、线上核验、容缺办理、两证办结,高、低压办电资料分别精简60%、33%;打通政企数据接口,实现办企与办电同步,房产过户与用电过户同步;畅通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供电营业厅等渠道,明确办电申请材料及服务时限、客户工程竣工检验标准、收费项目清单等内容,全面推进办电信息公开。三是降低成本,让办电更省钱。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对省级及以上园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能替代三类用户,居民和小微企业投资至用户规划红线,年节约用户办电成本30多亿元;提高低压接入容量,将全省工商业用户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由100千瓦提高至160千瓦,实现客户低压零成本接入,提前四年实现全省范围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重申严禁对14项供电服务项目收费,常态开展“三指定”问题排查治理,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主动接受监督;公开客户工程典型设计及工程标准造价等信息,帮助客户降低办电投入和后期运维成本。(国网河南电力 裴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