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河科技学院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

2021年11月2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20号),黄河科技学院被确定为“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

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标志着黄河科技学院硕士单位建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硕士单位和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申硕工作。先后出台了《黄河科技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黄河科技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和横向科研项目专项工作方案及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任务书,聚焦高层次人才、科研经费和高层次科研项目等关键问题,补短板,厚基础,做优做强核心指标,科学有序地推进硕士单位和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培育工作,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重点立项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建设期内,黄河科技学院将按照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的要求,把立项建设工作作为学校上台阶、增平台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制定详细路线图,全力推动立项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大立项建设资金投入,重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以人才和项目推动立项建设实现新突破,力争早日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历史性跨越。(黄科大宣传部秦佳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