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潮我看” 免费邮

嵩县直播带货掀起农特产品海外游

2021年11月2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嵩县地处山区,昼夜温差大,所产香菇个头饱满、汁水充盈,味道极佳,直播间的朋友们请放心拍下宝贝!”直播灯架前,车村镇“电商达人”崔跃恢正激情满满地向全国观众介绍家乡的原生态农产品。

11月17日至19日,嵩县第二届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拉开帷幕,嵩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洛阳春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洛阳百氏康商贸有限公司和嵩县农发公司等签订跨境电商农产品购销合约,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销往新加坡等海外各地,掀起消费助农热潮。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本次大赛分直播带货组和产品推广组。活动现场,60多个带货达人使出浑身解数向直播间的粉丝们推荐陆浑银鱼酱、黑山黑木耳、野生蜂蜜、香菇等嵩县特色农副产品175种,累计带货达26000余单,订单总额 254.1万元,大赛成立专门奖项,授予获奖选手“嵩县电商直播带货达人”和“嵩县电商直播推广达人”荣誉证书。

“这次活动我们为企业也争取了极大地优惠政策:凡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经销的所有嵩县原生农产品,订单运费由县政府买单。”嵩县商务局负责人笑呵呵地说。

嵩县作为资源大县,位居我国南北地理气候分界线,自然禀赋优越,香菇、木耳、拳菜、核桃等绿色农副产品资源尤为丰富。近年来,直播经济已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嵩县依托“国家扶贫832”“淘宝”“京东”“拼多多”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积极开拓农产品线上销售市场,实现农产品网络交易额月均超3000万元。白河香菇、车村核桃、九皋红薯等农副产品受到广大网民的青睐,甚至出现滞销农产品脱销现象,为嵩县农产品销售推广增添了新的动力,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了“直播+助农+电商”新模式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产业扶贫方面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县里这次的农产品直播大赛对企业帮助很大,我们在这里学到很多新东西,也带动了销售增长。”洛阳顺势药业副总经理陈战国满是惊喜地说道。

打造拳头产品,形成品牌化效应。本次活动嵩上好礼、车村电商创业园等拳头产品以“平台宣传、实战演练”为特色,组织“商旅融合、公益助农”活动,形成“人人主播、全民带货”的良好发展氛围,持续优化消费供给侧结构,加快推动商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经营活力,进一步引导发展县域经济新业态。

“下一步,嵩县将出台机制,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我县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总量和市场知名度,持续加强电商与文化、旅游、教育等资源领域在嵩县的深度融合。”嵩县相关负责人说,在直播销售嵩县农特产品的同时,把秀美风光和厚重人文推介出去,让更多人知嵩、来嵩、观嵩,形成品牌化效应,以农产品上行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开拓乡村振兴新发展。(嵩县县委宣传部 王世光 赵明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