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城市

2021年11月1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爷,遛狗一定要栓绳,文明遛狗,人人有责。”11月15日,平顶山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不文明遛狗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

文明养犬,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抽调人员组成文明养犬小组,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自行动开展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收到举报线索三十余条,派出专门人员在魏寨农贸综合市场、黄楝树小区、东建材等地进行巡逻,对发现的流浪狗及时捕捉收容;对遛狗不牵绳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对不听劝导态度蛮横的暂扣其犬只并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共清理流浪犬15只,得到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

“在宣传文明养犬过程中,有很多市民对我们的行为表示支持,也对流浪犬的情况产生担忧,我们城管人会做到每日巡逻,在此也倡议广大市民一定要遛狗牵绳,规范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区城市管理局文明养犬小组组长罗建旭说道。(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运华 赵亚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