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高: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校园

慎志远

2021年04月24日12:0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12: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 来临之际,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系列读书分享活动,以此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读书分享会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阎雨, 河南法制报编委委员、总编助理、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 长李葆童,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进才,郑州市作家协会 常务副主席、《小小说选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秦俑等专 家学者与全县10所初高中学生一起分享经验,畅聊未来。

该校读书分享系列活动以“悦读文明精粹 觉悟人生智慧”为主题,于4月8日启动,期间开展了“书籍与成长”主题征文比赛、“读书格言”硬笔书法比赛、关于阅读的问卷调查、班级读书分享会、班级“读书之星”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动员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悦读”系列活动中来,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更深层次地领会阅读的意义和乐趣。

据悉,中牟一高历来重视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自2000年开始一直坚持师生“全员阅读”、“终身阅读”习惯养成教育,20年来一以贯之地开设“语文阅览课”,开展阅读特色课程研究,开辟了语文阅读特色课程校本教材,建立了独特的阅读课程文化建设体系。本次中牟一高读书分享系列活动,既是对“世界读书日”的一种积极响应,也是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记者慎志远)

(责编:慎志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