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牢记使命笃定前行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河南省各地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8:2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我省各地持续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鼓舞,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1月14日,许昌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定政治方向,抓实第一要务,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底线意识,坚持全面从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胡正友激动地说,这更加激励信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在加快绿色发展上奋力走在前列”的目标,对标信阳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度挖掘谋划项目潜力,力争用2至3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前,信阳已积极谋划了农业燃煤替代、淮滨公铁水一体化等近20个绿色生态项目,计划总投资20多亿元。

  “党百年奋斗总结的成功经验就是我们县域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越是艰险越要向前。”桐柏县委书记贾松啸说,具体对桐柏而言,就是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强增量、调优存量、提升质量,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淮河源头生态环境品质,打造淮河、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着力解决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方面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鹤壁市淇滨区委书记王洪民表示,下一步淇滨区将锚定四新板块,构建八大体系,奋力打造“五个淇滨、一个高地”,建立两个生态,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法治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强化民生保障,擦亮生态底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掌握主动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淇滨力量。(记者胡巨成王平王小萍孟向东陈晨赵力文刁良梓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蒋晓芳)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