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州智慧岛大讲堂开讲

2020年08月21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1日电(霍亚平)8月18日,由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中共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智慧岛大讲堂第55期开讲,来自郑东新区各级行政和企业人员等200余人现场听课。

本期智慧岛大讲堂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访问学者孙培军主讲。

孙培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丰富事例,从“善于理论学习、重视思想政治、敢于干事创业、真心为民服务、永葆清正廉洁”五大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革命、建设、改革三大时期,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启示。

孙培军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思想,又有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广大党员受到了良好的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现场学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智慧岛大讲堂”系列活动属全国首创,由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举办,围绕企业,聚焦产业,主要分为广普类、技术类、政策类、党建国学类等,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针对岛上企业、辐射郑州,影响全省,旨在搭建“政企学研”为一体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