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发挥监督合力促“防疫、双减”落地

2021年11月1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高度重视上级下发的关停校外培训机构的通知,目前,新华区共有96家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现已暂时关停70家、转型15家、停办11家,关停率100%。”11月12日,平顶山市新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

11月8日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关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通知》。闻令而动,新华区教体局迅速安排,排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对96家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进行点对点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好上级政策。

热点重点关键点在哪里,新华区纪检监察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在哪里。针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律暂时关停校外培训机构一事,同时结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11月11日、12日,新华区纪委监委发挥“1+1+N”综合监督作用,由派驻组贴身监督和协作组专项监督相结合,对区教体局排查督导的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连日来,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和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随机摸底、排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教学日志、出入登记、调阅视频资料、走访群众等,确保关停到位,真正把上级有关要求在新华区落实落细落到位。

“经过排查我们发现新华区确实已关停了校外培训机构。下一步,针对私自开班或者在职教师私下有偿补课等对上级政策落实不到位、搞变通走形式等问题,我们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新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群众可拨打新华区教体局0375一4960728和新华区纪委监委0375一6167506进行监督举报。 (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康溯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