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兰铁路(宁夏段)首条电力贯通线高压电缆敷设完成

2021年11月1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三公司中兰项目部一线施工人员在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跨定武特大桥上,顺利完成中兰铁路(宁夏段)首条10KV电力贯通线高压电缆敷设施工,标志着中兰铁路(宁夏段)电力工程全面进入高压电缆敷设阶段。

10KV电力贯通线路,是为沿线铁路通信基站、信号中继站、站房、隧道照明及防灾救援等设备提供稳定而可靠的电源。电力区间贯通电缆的敷设,也是为下一步电力全线送电、各专业设备系统调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电源保障。

三公司中兰项目部承建中卫南站(不含)至平川站(含)区段四电工程,正线全长95.16正线公里,包含3站2区间,共有配电所2座、改造既有牵引变电所1座,新建变电所1座、分区所2座、AT所4座。

施工前,中兰项目部精心组织、不等不靠,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成立了接口、测量、调查专业化小组对区间电缆敷设的施工环境、敷设路径、现场条件进行全面摸底,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对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过程中,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电缆敷设施工步骤进行了细致的交底,对敷设过程进行了严格把控,为圆满完成首条电力贯通电缆敷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力贯通线高压电缆的顺利敷设,不仅标志着中兰项目部“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也为全线按期电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嘉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