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市长郭浩在浚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1月09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下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浚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主要收入靠啥?”在白寺镇西徐庄村,郭浩走进监测户、脱贫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受灾后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及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展,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充满希望,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并叮嘱县区要扎牢“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在卫溪街道水峪新村农田里,郭浩在听取农业部门关于受灾农田备耕备种情况介绍后,走进田间地头,蹲下身子详细查看土地松软和土壤含水量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专家技术指导,合理安排秋种工作,争取按时完成冬小麦播种任务,为明年春耕生产奠定基础。

在小河镇袁庄村,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民房、道路、排污管道等基础设施均在加快建设,郭浩在听取村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后,随机走入几户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危房修缮加固进展情况。他指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受损房屋修缮加固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高水平编制规划,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科学规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努力为受灾群众打造一个美丽新家园。(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