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取缔安全隐患小宾馆

2021年11月04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金水区的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文联社区、消防、公安等部门取缔有安全隐患的小宾馆以及对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取缔拆除违法小场所。2021年11月3日上午10时,依法对纬三路21号院内一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小型宾馆实施拆除、封查。

纬三路21号院内舒雅宾馆,主要存在:一是违规改变房屋结构问题,二是消防问题。该宾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不过关,无法办证,属于无证经营。楼顶房间、楼梯和北侧墙体是由铁皮和钢筋焊接而成,未经允许私人改装,宾馆内安全出口严重堵塞,不具备应急疏散条件,属于严重违规建筑,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根据有关文件依法依规对宾馆进行查封拆除。

本次的拆除整治行动中,共出动人员25余人,吊车一台,六轮货车一辆,整个拆除行动共持续6个小时,本次拆除行动的工作人员首先进入宾馆楼顶对楼顶的活动板房进行拆除,一块块铁皮从房顶揭下来,然后由建筑工人和吊车分工合作运到楼下,随后拆除宾馆的铁皮北墙,最后是拆除楼梯,整个拆除行动有序的进行着。

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接下来,专项清理工作组将对整个辖区的酒店、旅馆、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全面摸排核查,对房屋建筑存在风险隐患将分级分类进行整治,切实消除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和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经营,特别是对未取得公安机关颁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擅自经营旅馆业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并追究经营者和直接责任人的法律责任。(郑州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 申长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