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荥阳汜水镇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开工

2021年11月0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上午,笔者在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村西一处高地上看到,东河南村灾后重建工程场地已经完成土地平整, 几辆工程车和挖掘机停在路边,进场施工在即。

汜水镇东河南村位于汜河下游,在7.20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全村85%以上面积受淹,受淹最深处达4米,耕地、房屋、道路、桥梁、学校、渠道等遭到严重破坏。全村617户家庭房屋均不同程度受损,需易地重建新村。集中安置区规划占地约45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设计为1、2层无电梯住房,建设房屋91套,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

“不仅仅是东河南村,为确保群众早日回家,我们汜水镇将受灾群众安置房建设列为灾后重建项目的首位,同步推动了老君堂、西邢、东河南和新沟4个村安置房建设项目。”汜水镇党委书记李春梅介绍,汜水镇在大力开展危房排查整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抢抓上级扶持政策,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聚焦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精准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房屋修缮、原址重建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效开展。

在一排排的展板前,李春梅介绍,老君堂村安置房10月21日开工建设,规划占地约11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房屋180套,计划总投资2400万元,施工企业已进场施工。西邢村安置房项目10月25日开工建设,规划占地约35亩,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建设房屋60套,计划总投资900万元,目前放线已结束,正在开挖地基。新沟村安置房规划占地约46亩,总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建设房屋56套,计划总投资8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规划选址、土地清表、户型确定、地质勘察。

“下一步,我们汜水镇要以此开工仪式为契机,拉高工作标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该项目如期竣工。”李春梅说,汜水镇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按照质量一流、群众满意的要求,高标准抓好工程建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帮助群众尽快建设新家园,确保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