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
2021年10月22日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副省长陈星赴辉县市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陈星先后来到峪河镇穆家营村、辉吴路大桥、辉县市旭日电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受灾农田排涝和村民住房、桥梁除险修复及受灾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了解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进展,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陈星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当前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安置当作头等大事,加快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舒心过冬;要全面恢复农业生产,抓紧组织农作物播种,实现明年夏粮丰产、农民丰收;要加快基础设施修复进度,加大公用设施抢修复建力度,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