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88名选手竞技养老护理

2021年11月02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如何协助不能自理的老人侧卧和移动枕头?如何将其从床上移到轮椅上?如何为其用电动吸引器吸痰?如何为其实施心肺复苏急救?……10月31日,在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来自郑州市的88名选手同台竞技养老护理技能。

经过两天角逐,最终李冰获大赛个人奖第一名并获1万元现金奖励,郑州市社会福利院获团体第一名,登封市民政局等获得优秀组织奖,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等获突出贡献奖。

活动以“展技能风采,铸郑州工匠”为主题,是全市百万职工大比武的一部分。大赛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河南家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郑州市养老服务业协会、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共同承办。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的理解与掌握,从市人社局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00道题进行考核,时间为90分钟。操作技能则注重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相应服务实际操作能力,主要包括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与应急救助,主要比拼护理员的应变能力、观察能力、交流沟通和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

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丁进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孙克强、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与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彩霞等嘉宾出席会议。(河南家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吕洪涛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