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花香蝶飞来 好景引远客

2021年11月0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深秋季节,位于石漫滩水库南岸的舞钢市尹集镇张庄村湖光山色,白墙黛瓦,如同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

“虽说10月已过,可来自山东、安徽等省外及省内预约拍摄婚纱照的客户还有40多对。从国庆节到现在,有570多对新人来俺这里拍婚纱照。”在张庄村“凡尔赛”婚纱摄影店,今年33岁的总经理杨帆说。

张庄村北临湖、南靠山,实施新农村建设后,村庄按照新豫派建筑风格集中联建,山水林城特色突出,2014年被国家住建部和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全国最美休闲乡村,2019年被国家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村,张庄村也由边远贫困山村蝶变成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据杨帆介绍,张庄村之所以能够成为婚纱摄影乡村丽景的好去处,山川灵秀、风景优美是一个方面,淳朴的民风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则是另一个方面。杨帆老家在许昌市襄城县,他自幼酷爱摄影,2014年偶然来到张庄后便“一见钟情”。2017年,杨帆果断辞掉原有的工作,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在张庄村租了1800平方米的房子,建起了自己的婚纱摄影店。

“镇里这几年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周边村子也跟着发展乡村旅游,村子变成了景区,生态转化为产业,为婚纱店的事业拓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杨帆说,“最多的一天婚纱店接待了130对新人,在开通网上预订后,业务辐射到了山东、安徽等省,在业内圈子里,‘凡尔赛’小有名气。”

张庄村成就了杨帆的婚纱摄影事业,杨帆则带动张庄村成为知名的婚纱摄影基地。天气晴好时,车辆扎堆张庄村,杨帆的婚纱摄影店里,摄影师、化妆师等忙个不停。“每月仅员工工资就需要开支10多万元,今年受疫情、汛情影响,营业额有所下降,不过达到200万元仍不成问题,照这势头,俺是要在张庄扎根了。”杨帆说。(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白东亮)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