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长葛:同唱家乡戏 盛世颂党恩

2021年10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高手对决,激情唱响,梨园争霸,好戏连台。

10月23日,梨园声声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葛市职工戏曲擂台赛,在长葛市八七居委会文化广场举行。

豫剧亮嗓铿锵大气,曲剧发声婉转柔美,越调开腔优雅纯朴。舞台上,27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深情的精彩演唱。

生旦净末丑各具特色,手眼身法步节奏鲜明。《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沁园春·雪》《出征》等经典唱段,使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此次职工戏曲擂台赛由长葛市委宣传部、长葛市总工会、长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葛市长社路街道办事处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丰富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全市戏剧曲艺人才,促进文艺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为“四力长葛”建设,为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文艺人才,汇聚文艺力量。(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瑞敏 王松岭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