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邓州罗庄镇:做好健康服务 巩固脱贫成果

2021年10月2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邓州市罗庄镇把服务群众健康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协调,切实抓好产前筛查、“两癌”筛查两项民生实事,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该镇在健康帮扶行动中,高度重视产前筛查、“两癌”筛查两项民生实事的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巩固脱贫成果打好健康帮扶基础。该镇通过广播、宣传标语、宣传栏和发放资料等形式,有效地将党委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理念、内容、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积极、主动参与民生项目实施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项目早实施、群众早受益,该镇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配套资金刚性到位;强化民主管理,用民主的方式推进民生项目政务公开,让群众清楚明白;强化绩效评估,建立绩效管理机制,加大民生工作责任落实力度。

目前,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该镇制定民生工作宣传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资讯平台,大张旗鼓宣传民生政策,发放民生实事项目宣传材料1.2万余份;依托广播,将产前筛查、“两癌”筛查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政策措施、实施成效宣传到全镇每个角落,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邓州市罗庄镇 刘永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