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 为民生固成果

2021年05月27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扶贫工作队为我们办的好事,太感谢了。”5月26日,鹤壁市淇县朝歌街道中山街村村民王根利说。

朝歌街道中山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树华、刘建在入户帮扶中,了解到脱贫户王根利因家人在外打工,正在为种植春玉米无劳动力发愁。面对王根利家的困难,王树华、刘建两人利用早晚休息时间,帮助点种玉米1.5亩,并进行了灌溉。王根利激动地说:“恁帮了俺家4年了,又帮俺种地真是不知道咋感谢,俺没啥本事,你们有啥事俺能帮的说句话就行。”

今年以来,朝歌街道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我为百姓办实事”系列活动,对脱贫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上的痛点、难点,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歌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周密部署上下功夫,在精准推进上用真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突出“实”字,紧盯“民生实事”,把“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促进学习教育与干事创业的深度融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淇县朝歌街道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征民意、建台账、拿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902件民生实事,其中已办理177件、长期坚持开展761件。(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王海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