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三门峡举行

张体义 温小娟
2021年10月20日07:3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三门峡市举行。

  副省长陈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等出席并讲话,著名考古学家王巍、李伯谦等先后致辞。

  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这一主题,开展主题报告、分组研讨、学术考察等活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中国考古研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新成果。大会期间,考古学者还走进三门峡部分学校,举办23场公共考古讲座。

  河南作为文物大省、考古强省,已经是第二次承办中国考古学大会,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于2016年5月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考古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参加。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