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城市管理局: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10月1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鹤壁市山城区城管局在创文工作上持续发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积极部署 落实责任

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排部署会,全员发动、统一认识、细化分解、责任压实。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将整改内容逐条逐项分解,具体落实到局机关职能股室和各镇(街道)执法中队,及时研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创建有组织、有计划、有活动、有提升,使创建工作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

宣传先行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执法车辆、宣传栏、布标广告等方式,加强对群众创建工作宣传,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车辆播放宣传290余条次、设置各类宣传牌50余块、游走字幕播放宣传标语350余条次,商户门前粘贴“聚力文明城市创建”标示400余份。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一是针对“占道经营”问题。采取徒步执法、机动巡逻、错时执法等治理方式进行集中整治;二是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对主次干道停车位进行规划,组织队员常态化规范非机动乱停乱放。三是针对“共享单车摆放无序”问题。协调哈啰单车公司每天安排10人不间断对共享单车站点进行巡查摆放。四是针对“文明养犬”问题。联合公安、畜牧局、养犬协会、办事处定期开展集中捕获流浪狗行动,对遛狗不牵绳群众进行劝导。五是针对门头广告不规范及乱贴小广告问题。综合股队员徒步进行规范治理,对门头不规范现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设置围挡及时整改,对辖区小广告,安排专人进行日常清理,并对长期贴广告者进行“呼死机”处理。六是大气污染治理。对建筑工地落实扬尘防控措施、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强力督导、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九月份以来,治理占道经营现象1000余起;联合交警开展非机动集中治理行动2次,规范非机动乱停放现象400余处,非机动“代转移”20余辆;开展集中捕获流浪狗行动3次;规范治理门头60余处,清理小广告120余处;巡查工地40余次,对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20份,巡查油烟治理情况35次,检查商户约200余家。(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毕文斌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