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建行新乡分行:下乡,让乡村社保卡变“活”

2021年10月1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多亏了你们过来啊,要不然我这要怎么走几十公里去县城找银行激活这银行卡啊!”一位来自封丘县城关乡拄着拐杖的老伯伯颤颤巍巍地说着。“真的太感谢建行了,加班加点到乡下来帮助乡亲们激活社保卡,省去了众多老人家一堆麻烦。”谈起建行下乡激活社保卡这一举动,封丘县城关乡村委会工作人员小李频频点赞。

自新乡市金融社保卡激活工作开展以来,部分村民距离远、到银行现场激活难度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封丘县城关乡村委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建行新乡分行党员先锋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以“不为百姓解决难题,誓不罢休”的劲头赶赴乡间,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激活业务。

时值夏日,突击队携带移动设备,将“柜台”带到村子里,克服高温炎热,蚊虫叮咬的困难,为配合村民时间,他们主动放弃周六、日及午休,持续作战。现场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按照计划进行分工,疏导客户,有秩序地进行激活社保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还组织爱心服务小分队上门激活。”说句实话,这回建行来村里帮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一位刚刚激活完社保卡的大娘在由衷感慨道。

“这银行卡激活了,我们老年人是不是也能扫码支付了?”大娘向身边的建行工作人员问道。“手机银行就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我教您,以免卖水果时您因为看不清收到假钱。”当天,建行突击队队员们还化身城关乡大队部的“讲师”,为村民传授防范金融诈骗小技巧。“手机上收到不熟悉的链接,一定不要随意打开,上当受骗的例子真是太多了,咱的辛苦钱可不能便宜了网络上的骗子。”讲师们在课堂上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为大家防范电信诈骗支招,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

截至目前,建行新乡分行共深入七个村庄,合计激活社保卡进一千张,真正将金融服务送至田间地头。(建行河南省分行 王妍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