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多条断头路打通情况如何?三全路西延项目施工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

2021年10月11日08:26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小字号

  河南商报记者曾令统 见习记者郭世杰

  在郑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关国锋曾提出加速推进郑州市断头路打通的提案。近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介绍了多条断头路的打通推进情况。此后,河南商报记者对三全路、开元路等进行了调查探访。

  郑州北部这两条重要干道预计年底前可建成通车

  “三全路西延”是郑州市民最频繁提及的断头路之一,也是计划中连接高新区和惠济区的重要交通动脉。

  但由于三全路京广铁路附近路段一直没有打通,附近居民往往需要绕行七八公里,才能到对面。再加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以及惠济一中等重要医疗教育资源紧邻该路段,三全路西延的开通备受关注。

  而作为郑州市惠济区连接高新区北部区域的一条重要道路,开元路西延道路工程自规划之初同样被很多市民期待。

  近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回应称,提案中提到的开元路西延和三全路西延工程,均已纳入“断头路”打通工程中,计划2021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探访1 三全路西延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

  10月8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三全路西延工程(江山路至京广路段)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干道已铺上了硬化路面,而道路两侧更是开始整修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在三全路西延项目京广路至西三环北延长线西段项目,河南商报记者观察发现,贯穿京广铁路线的下穿隧道雏形已展现。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三全路西延项目施工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仅剩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预计2021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三全路打通后,前往江山路以北更加方便快速,同时也可有效缓解来自西三环彩虹桥至南阳路段的交通压力,减少高峰期拥堵。”该工作人员说。

  探访2 开元路至西三环北延长线西延项目下穿铁路隧道已显雏形

  10月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惠济区江山路与开元路口的开元路西延项目建设工地。

  记者观察到,开元路(江山路—西三环北延)的待施工道路被高约2米的围挡围得严严实实,从现场施工情况来看,开元路西延路段道路目前已铺上一层硬化路面,道路两边开始整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记者通过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开元路至西三环北延长线西延项目进展顺利,下穿京广铁路的隧道已经贯通。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开元路打通后,将改善西三环北延长线到江山路附近居民的出行状况,也可以有效缓解北三环科学大道彩虹桥路段的拥堵状况。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