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断头路”西延建得如何了?探访郑州三全路、开元路、金水路西延工程

陈朋冲

2020年06月22日14:52  来源:大河网
 

作为影响区域发展的重要道路,郑州市三全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开元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金水路西延的进展一直让人很关注。

6月18日和19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上述道路中,有的路段今年能完工,有的要到明年上半年,有的还要继续等待。

开元路西延

京广铁路以西段预计年底主体完工

郑州市开元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沿京广铁路,分成铁路以西段和以东段两部分。

6月18日,在开元路西延与西三环交叉口,从航拍图看,铁路以西段还是大片工地。铁路以东段,地面道路虽然已经平整,但施工痕迹还很少。

6月19日,郑州市开元路西延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西三环西延,铁路以西段正进行雨污水管网施工,下穿铁路两侧的引坡挡墙、路边基坑等已经在做。铁路以东段,由于铁路代建段还未建完,场地暂时未移交,施工方虽然进场,但未正式施工。

对于该道路何时完工,上述负责人说,开元路西延铁路以西段,预计年底地面道路主体能完工;铁路以东段完工时间不确定,等铁路代建段场地正式移交后,会加快建设。

三全路西延

贾鲁河大桥预计年底完工,铁路以东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与开元路西延相似,三全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也是沿京广铁路分成东西两部分。

6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在三全路西延与西三环交叉口航拍发现,铁路以西段,路床已经成型,远看去十分有规模。铁路以东段,跨贾鲁河大桥正在建设中。

6月19日,郑州市三全路西延项目工程部相关人员介绍,三全路西延铁路以东段,唯一一座跨河桥梁——跨贾鲁河大桥目前正进行箱梁架设,预计7月中旬,箱梁架设能全部完成,预计年底时,桥梁能全部建成。另外铁路以东段地面道路部分,由于场地还未正式移交,还需要再等待。

上述人员介绍说,根据目前消息,铁路以东段部分场地,预计10月底能够移交,但随后是供暖季,受扬尘管控影响,施工进展仍会变缓。铁路以东段整体完工,预计得明年上半年。

对于铁路以西段,记者了解到,目前正进行水稳层施工,受疫情、材料、人工等多种因素影响,何时完工目前还不确定。

金水路西延

目前还没实质性动工近期有可能正式施工

作为郑州市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道路,据此前计划,金水路跨过西流湖后将继续往西,与化工路相连。

6月18日,在金水路西延与西三环交叉口,东侧下穿西三环的道路已经建成,但目前被封闭,西三环高架下方,几个东西向的隧道建成后,也呈封闭状态。

金水路西延与西三环交叉口往东,围挡已经竖起来,多台施工车辆在工地内停放,现场堆放大量土方,也并无施工人员。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初,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项目部就已经有施工人员进场,但现场进展缓慢。周边市民表示,“围起来后,施工机器在这儿,但基本没见开动过。”

6月18日,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和西流湖公园的一些前期协议还没有完全确定,项目因此还没有实质性动工。他介绍说,据最新消息,协议已经快谈好了,清理完附属物,到时就可以正式施工了。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