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滑县“小哥”的乡村大舞台

2021年09月2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苏要民(右)向大学生介绍企业入职情况。

近日,滑县人才市场持续火爆,用人单位招才引智,求职者热情洋溢,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在滑县牧原公司工作的“小哥”苏要民就是其中一员。

9月26日,笔者初见苏要民,只见他瘦高个头,一身西装,双眼炯炯有神,沉稳干练又充满激情,看见我们就急忙打招呼:“欢迎您到我们公司来指导工作。”

1991年出生的苏要民,大学毕业后就加入牧原集团人力资源部。由于他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能干,渐渐地在公司委以重任,大家都叫他“小哥”。五年来,他曾先后任东北区域校招负责人、总部法务和审计招聘BP、总部采购和物流招聘BP等职务。

去年5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苏要民在网上看到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招聘的新闻报道,他突然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第二天,他就向公司递交了调回家乡工作的申请。

“在外不忘桑梓情,了解到滑县需要人才、重视人才,为人才的创业成长提供了优厚的政策支持,这更坚定了我回家乡发展的决心。”苏要民说。今年7月份,苏要民终于梦想成真,担任滑县牧原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在高校工作时的苏要民。

去年以来,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洹泉涌流”强企兴滑人才集聚计划的实施意见》及其升级版等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吸引力强的人才政策。

“我们对来滑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生活补助和创新创业补贴,在家属安置、子女入学、户籍管理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人才来到滑县之后能够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青谈到。

干净整洁的人才公寓,来滑人才领包即可入住;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大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非常醒目;免费公交、图书借阅、医疗保健等全部实现了“一卡通”。

该县还积极筹建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支持企业建设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探索设立“人才贷”、人才创新激励项目,推动人才创新创业。

“人才的成长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我们致力于搭建有利于人才创新成长的通道。”滑县县委人才办主任余洁说。

滑县对人才提供的优惠待遇、贴心服务和成长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到本县,让他们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该县企业刚性引进优秀人才462人,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团队87个,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160余人。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国家绿色工厂2家、中原学者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30余家企业与高校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为人才发展搭建了更好的舞台。

“企业是人才成长的阶梯,政府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滑县优越的政策、优厚的待遇和优良的人才环境成就了优秀企业,吸引了优秀人才。接下来,我要在滑县这篇热土上成就一番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有志青年才俊一起来滑,贡献自己的才智,实现自己的梦想。”苏要民信心满满地说。(滑县县委宣传部尚明达 滑县县委组织部李勇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