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洹泉涌流”为人才筑起温暖的家

2021年09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计划将10月份设为‘滑县人才月’,举办各级各类招才引智活动,为确保在招得来人的同时,留得住人,我们从住房补贴、生活补助、创新创业补贴、家属安置、子女入学、落户政策等多个方面为来滑人才解决后顾之忧。”9月16日,滑县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在滑州人才之家介绍说。

滑县锦和书苑小区--滑州人才之家环境优美

近年来,滑县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兴滑政策,建设人才之家就是人才服务支持政策之一。

来自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郑伟超,今年4月入住人才之家。小郑高兴地说:“小区环境安静优雅,房间里面被褥、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网络等生活设施很完善,真的是拎包入住。还有图书室供大家读书,方便大家互相认识交流,我对这里非常满意。”

购置6000余册图书设立的图书阅览室

滑县依托产业集聚区锦和书苑小区,将255套房作为人才周转房,首批对60套房间进行装修,符合引进人才条件的可以免费居住3年。房间内设计有独立卫生间,家电家具一应俱全,为人才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忧。截止目前,滑县人才之家累计入住55人,现入住47人,入住率位列安阳市第一。

来自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的仝爽爽,今年2月入住人才之家。她欣喜地说:“人才之家就是我们的家,到公司就10分钟的路程,毕业后从事的第一份工作就受到滑县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很温暖也很感谢。”

房间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凡是符合滑县企业引进人才条件,已录入安阳市人才库并在县域内无住房的,可以随时申请入住,一站式的入住服务方便快捷。同时对入住人才建立台账信息,配备了管理员,二十四小时“保姆式”精细化服务。

“我们还举办了‘青春有约 缘来是你’滑县青年人才联谊会、‘浓情中秋 情系人才’中秋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青年人才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相互交流、发展友谊、增进感情。”滑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利说。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崔冰华在9月9日召开的人才座谈会感慨说到:“从刚入职时的产品结构设计师做到现在的技术总工程师,切身体会到了市县两级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从住房、体检到“洹泉涌流”计划,解决了我们很多‘关键小事’,使我们能够专心在产品研发上接连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申请专利20余项。”

下一步,滑县将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及服务工作,放宽入住条件,再装修60到75套房间,为来滑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各类人才生活舒心、工作安心,持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滑县县宣传部张森 张亚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