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社工“开工”即送“福利”

2021年09月2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闺女,过节还想着俺哩,感谢党和政府!”9月16日,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一独居老人接过乡里社工送来的中秋礼物激动地说。

这是刚刚成立不久的源汇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运作后,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的首场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当天,年轻的社工人员分别深入源汇区空冢郭镇、大刘镇、问十乡,在各乡镇民政所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携带中秋月饼、水果和生活用品走进6户特殊群体家中,为其送去节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的同时,也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8月,源汇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按照漯河市社会工作总体安排应运而生。10多名社工人员走马上任各乡镇(街道)社工站。他们身穿“小蓝马甲”,每天活跃在乡镇村庄、街道社区,通过入户调研、深入走访,充分了解全区特殊群体分布情况和他们的真正需求,并积极与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沟通,逐渐熟悉了民政相关工作,为开展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源汇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多种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尽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郭勇睿 郭 泱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