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活动

2021年09月2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拒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等违法活动的蔓延,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分行组织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分行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在营业大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支付宣传环境。结合分行客户以企业为主的特点,积极强化客户经理和柜面人员的宣传,通过现场宣讲及电话告知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提高警惕,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强化外部宣传,拓宽宣传范围。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行员工深入企业及社区发放宣传折页,与企业人员和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解防诈拒赌相关知识,讲述相关警示案例,明确风险提示,深化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认识与理解。

巧用线上宣传,发挥传播效应。分行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线上媒介的影响力,制作电子版本的防诈拒赌宣传手册,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普及跨境赌博的危害,通过微信转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社会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危害,增强公众的防范意识。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任志慧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