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0: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工作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分行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多角度、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向分行员工及广大群众开展了宣传教育。一是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LED显示屏、广告机、宣传展板等媒介循环展播宣传标语、海报及宣传短片,努力营造主动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氛围。二是分行营业部利用与客户面对面的机会,将防非宣传嵌入业务办理流程,主动向客户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最新手法、防范技巧,提升客户鉴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意识。

6月15日集中宣传日当天外出设立固定宣传展台,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的积极作用。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任务,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相关要求,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加强日常排查,严防非法集资案件发生,筑牢分行防范非法集资“防火墙”。(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刘泽昊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