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深入河南省分行开展专题宣讲

2021年06月01日15: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7日,交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宣讲团)深入河南省分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开展检查指导工作。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群众代表等近四百人在省行主会场及全辖19个视频分会场聆听了宣讲辅导报告。

宣讲会上,总行第二指导组组长包歆宁作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主题宣讲,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大问题,进一步坚定了河南省分行各级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团成员杨菲以《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发轫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百年党史所沉淀和凝聚起来的一颗颗精神明珠,深入浅出地阐释其精髓和实质。杨菲还就河南特有的红色地标及其所代表的伟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宣传,有力鼓舞了河南省分行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不惧艰难、勇于拼搏、发奋进取、再立新功的决心和勇气。

宣讲团成员张春雨作了《红色金融史和百年交行史》的主题宣讲。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光荣使命和伟大担当讲起,带领大家了解了我党金融事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核心使命、典型事件和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使河南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引导干部员工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勇争一流的交行精神,认真履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交行责任。

此次宣讲辅导机构覆盖率达100%,直接听取宣讲辅导报告的党员384名,占比达20%以上。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包歆宁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良好学风,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与融入日常相结合,根据不同群体的不同特点,利用与之相适应的组织形式、方式方法开展学习,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为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全权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