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滑县公安局:“一门(窗)通办”“顺道”更顺心

2021年09月1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公司车辆年检明天到期,要是今天没有及时把违章消除,耽误了年检,那对公司的影响可就太大了。”9月15日,在滑县公安局“一门(窗)通办”试点窗口,滑县万古镇万通商砼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卫钢激动地说。

原来,该公司的9台运输车年检将于9月14日到期,但由于前期生产任务繁重,直到9月13日,车辆违章还没有消除。以往公司需要到县城的车管所办理,耗时耗力,而“一门(窗)通办”试点窗口投入使用后,这些业务在万古镇当地实现了就近办理。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就近办”,滑县公安局优化审批流程,打破警种限制,整合业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于今年9月在万古派出所打造了全县首个“一门(窗)通办”试点窗口。在原户政业务的基础上,新增3项出入境、5项治安和16项车驾管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公安业务,涉及85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类别;同时,不断扩宽群众办事途径,推出民生业务“就近办”、容缺办理“简化办”、智慧交管“掌上办”、户籍整合“全城办”和24小时“自助办”五项含金量高的便民利企新举措,实现群众在家门口“进一扇门,办成多警种事,最多跑一次”。

“真的是太方便了,顺道儿就能把各种业务一起办了,不用跑冤枉路,简直太贴心了!”一位刚办完户政业务的女士,惊喜的发现窗口新增了车驾管业务,正好她的驾照丢失需要补办,“顺道”就办理了相关业务,这让她很是高兴。

“一门(窗)通办”实现了群众、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可以不分区域、不分业务,“只进一扇门,办结多警种事”,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自9月份运行以来,滑县公安局“一门(窗)通办”试点窗口为群众办理证照358件、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32个、车辆非现场违法处理50件、因私出国护照首次申请6次,为企业办理易制毒化学品备案14个,累计服务群众476人次。

“下一步,滑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提升警力资源和服务窗口的集约化水平,在全县铺开‘一门(窗)通办’,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质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的滑县公安‘一门(窗)通办’服务矩阵,推动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大提升’,最大限度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国庆说。(滑县县委宣传部 席瑞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