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地铁开通+尾号限行 郑州早晚高峰终于不堵了

2021年09月14日08:1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开通+尾号限行 郑州早晚高峰终于不堵了

 

 9月13日晚7时许,农业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车流明显不如9月2日同时段密集。

  9月2日同一个地点同一时段,中州大道南北双向皆为拥堵状态。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鹏田育臣文洪波摄影

  本报讯2021年9月13日(周一)起,郑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周一至周五机动车每天两个尾号限行)管理措施,当天尾号限行1和6。早上7点,记者赶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直播实时路况,2个小时的早高峰时间段内,除中州大道、农业路、京广快速路等部分主干道出现拥堵情况外,大部分道路通行顺畅。数据显示,与9月6日(上周一)的交通拥堵指数相比,下降了16.9%。

  “7·20”特大暴雨造成一些市民的车辆被淹,市区地铁、公交停运,市民出行困难。为方便市民出行,郑州市暂时取消了机动车尾号限行的管理措施,保证了郑州市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2021年9月12日起郑州地铁恢复运行,全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9月13日为恢复载客运营后的首个工作日,郑州地铁计划开行列车720列次。截至13日15时已运送乘客22.46万人次。

  “7·20”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全线网停运后,乘客刷卡进了站但未出站被计费该咋办?

  郑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持绿城通、老年卡、学生卡、计次卡、单程卡等实体票卡乘车未刷卡出站的,可持票卡或购票凭证,提前在车站客服中心办理激活或退款。其中,乘客使用电子票扫码或刷脸进站未刷出站的,系统已做失效处理,未扣取乘车费用,不影响乘客过闸乘车。

  根据百度地图数据显示,从9月13日早高峰的出行情况来看,郑州市区高峰期个别路段虽然交通流量仍然很大,但持续时间短,早上8时30分之后交通流量有一定回落,高峰期和平峰期的交通流量变化较明显。

  “今天尽管是周一,早高峰车辆通行情况总体还是很顺畅的,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邢红军分析,一方面和郑州恢复限行措施有关,“路面上少了近五分之一的车辆。”此外,郑州地铁部分线路恢复运营、中小学生尚未开学的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

  邢红军也提醒广大车主,出行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点,“早出门20分钟,就可能节省一个小时的时间”。

  由于是恢复限行首日,郑州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自觉遵守限行规定,每周少开一天车,低碳绿色、依法文明出行。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