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学前 老师带我们去数车

2021年09月01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开学前 老师带我们去数车

 

在北京西直门桥,邵春福(左一)在数车前与学生们交流(8月28日摄)。

  在北京西直门桥,邵春福(左一)在数车前与学生们交流(8月28日摄)。

  新学期临近,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老师邵春福和学生们在西直门桥开展了一堂暑期实践课,课程内容是数车。

  数车的本质是交通调查,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得出交通系统的运行状态。这是交通工程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和基本功。

  数车之前,邵春福与学生们要通过踩点制定科学的调查计划,合理布局点位。“一般考虑在交叉口、居民小区出入口等车流量较大、高峰平峰明显的区域,或者是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严重的区域。”邵春福的学生范博松说。

  通常情况下,数车分别选取早晚高峰各两个小时及平峰两个小时作为样本时段,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师生通过分析流量、速度和密度等参数,建立关系模型、判断交通流状态,从而设计相应的交管措施方案。

  假期期间,邵春福还带领学生来到国家体育场,实地了解交通调查在大型场馆周边交通组织中的应用。“在今后的课程和课题研究中,还会给学生安排更多交通调查实践环节,让同学们更有收获。”邵春福说。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