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高新区(自贸区)在全省率先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

2021年09月1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洛阳高新区(自贸区)在全省率先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进一步助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审批时限从过去的一两个月缩减至最短1个工作日。

为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效”改革,推进环评审批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跑”和“不见面审批”转变,洛阳高新区(自贸区)于6月出台相关方案,积极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

该项改革针对区内列入试点名录的90类建设项目实施。改革后,对应部门不再组织专家评审环节,将原来的环评受理、拟审批和审批后公示公告合为一个审批后公告,审批流程简化为受理和决定两个环节,审批时限也由原来的报告书项目60个工作日、报告表项目30个工作日缩减至最短1个工作日。

为确保改革成效,该区还积极推行环保信用评价管理,优化日常监管,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使其优先享受环保优惠政策;对违反信用承诺的失信企业限制使用“告知承诺制”,依托监管平台推送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充分应用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和污染源在线监测手段,提升环保执法检查效果,维护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据统计,自改革试点以来,已有中航锂电、北玻股份、中船七二五所等企业实施的21个项目享受到改革成果,进一步丰富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内涵,为全市着力在优质存量上做好增量提供动力。(洛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王思臣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