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靠前监督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2021年09月01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截至8月30日下午,我们4个监督检查协作组连续5天对辖区34家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实地检查,排查问题隐患67处,并现场督促立行立改。”8月3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平顶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已经确定。为把上级“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求落实到位,稳妥有序推动辖区学校开学,新华区纪委监委依托“1+1+N”协作监督机制(1名班子成员+1名监督检查室人员+N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书记)组成检查组,聚焦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采取每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校每一个环节逐一查看,以监督倒逼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压实教体局党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学校顺利开学、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隔离室门前要有提示牌”“消杀记录得上墙”“暂缓返校‘五类人员’有哪些都知道吧?”……检查中,新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一一“过筛子”,从校门口开始,逐一查看出入登记台账、校园垃圾处理、教学楼、卫生室、留观室、隔离室的标准配置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除了疫情防控外,这几天连降大雨,学校教学楼主体、校园路面安全隐患也要认真排查,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切实把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整改不到位、应付整改的,严肃追责,力争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潘昱文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