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掌上法庭” 线上开庭

2021年08月27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案件能耽搁延期吗?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形势需要,舞钢市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涉审案件运用“河南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启“掌上法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实现司法服务和保障“不掉线”“不断档”。

近日,原本是张某某与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开庭审理日,由于疫情影响,翟某某又处在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前往舞钢市法院参加庭审,张某某也因村镇疫情防控限制不方便参加开庭,若申请延期开庭将会延长审判周期,增加诉讼成本。为保障该案正常庭审,同时避免当事人在法院聚集,该市法院法官提前一天联系双方当事人,将原先的线下开庭改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进行线上远程庭审。

当事双方通过微信搜索“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完成认证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远程多方视频进入庭审。王法官运用电子卷宗系统,通过智能目录实时查看当事人提交的起诉状和证据材料,相关材料可以进行缩放查看,让线上庭审变得更加高效。

据介绍,“河南移动微法院”是一款法院全流程移动办案应用系统,疫情期间,为法官与当事人的开庭谈话提供了方便。(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