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结果出炉

实行线上录取、电话通知、线上报到

冯军福
2021年08月26日07:4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结果出炉

  本报讯(记者 冯军福)8月25日,2021年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近8万名新生进入初中就读。26日—27日,各初中学校将逐一打电话通知被录取的学生,请注意接听。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郑州市区初一新生都将进行线上报到。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提供咨询电话和新生线上报到平台二维码,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全方位入学服务。七年级新生要在8月31日前完成线上报到。

  学生如何在不到校的情况下顺利进行线上报到?记者了解到,每所学校的流程不尽相同,学生家长需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注意接听学校电话,以免影响孩子报到。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进入全面应用阶段,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的学生信息均要被录入该系统。只有经过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高中招生分配生资格。凡未按照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初中学生,参加高中招生考试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