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避堵指南出炉!郑州交警发布端午节安全出行提示

张瞧

2021年06月07日08:17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端午出行避堵指南出炉!郑州交警发布端午节安全出行提示

  6月6日,记者获悉,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顺畅出行,避免交通拥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郑州交警对端午节假期郑州市交通运行态势及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前发布,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参考。

  2021年端午节假期从6月12日至14日,共三天,其中6月14日(周一)为端午节。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端午节期间郑州地区气象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保持在22℃-37℃区间,出现降雨天气的概率较低,整体气象条件适宜出行。

  根据往年的交通流量情况,综合高德地图数据分析:

  在高峰时段预测上:

  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从假期前一天6月11日下午开始,6月11日傍晚18-19时许达到节日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出口、高速收费站、各互通立交;6月12日、13日,省内主要景区、商圈、游园周边车流聚集明显;6月14日,返程车流将陆续增多,预计下午3时至8时进入返程高峰。

  在分时段流量预测上:

  6月12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9时至13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通往高速公路的中州大道南向北方向、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的道路等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将保持较大的人流车流量;市区万达各个商圈、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等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动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方特、建业电影小镇、少林寺、银基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6月13日为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预计当天郑州市区各商圈、饭店、公园及景点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整体交通流量趋于平稳。

  6月14日(周一)是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至20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但与五一假期相比,预计返程高峰持续的时间和流量都有所减少。

  郑州交警提醒:

  一是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高速公路返郑避开京港澳高速郑州南站机场高速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连霍高速柳林、京港澳高速圃田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科学大道站、中原路站、郑少高速、郑尧高速,连霍高速惠济站、沟赵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等站口入市。

  二是节日期间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调整:6月12日(星期六)至14日(星期一)郑州全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6月15日(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提醒广大市民按限行政策规定通行。当天早上7时至9时为交通高峰期,市区各条道路交通压力巨大,提醒错峰出行。

  三是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各项零件、轮胎、灯光、油量、雨刮器等,特别是要长途高速行驶,一定要特别给爱车做好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四是提醒市民群众在出行时谨慎驾驶,开车不接打手机,不疲劳驾驶,不随意变道,不超员超载超速,不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