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灵宝:战“疫”严守不放松 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年08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各向同性石墨化项目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厂区内设置有宣传栏,动态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和政策,备足了口罩和酒精等物资,确保员工安全。”8月23日,在河南省灵宝市豫灵产业园,万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仓介绍,现在建设的是各向同性石墨化项目,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制作安装,确保项目顺利投产,实现年底前全生产线贯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宝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成立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工业转型暨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审批等,坚持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加强督导检查,保证疫情期间项目建设不打烊。

宝鑫电子生产车间

据了解,河南万贯实业有限公司各向同性石墨化项目是豫灵产业园引进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20亩,总投资为1.2亿元,设计产能为年产特种石墨制品1.5万吨。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520万元,上缴税金800万元以上。

紧张忙碌搞项目建设的不只豫灵产业园,城东产业园里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创新集聚区,打造中国铜箔谷……”走进产业园,通过宣传标语就能感受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同步氛围。

“结合去年抗疫经验,今年公司对疫情影响进行了科学研判。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科学防控,坚决做到‘两手抓、双促进’。公司生产完全能够保障LGC、韩国SKI、宁德时代、比亚迪、ATL、广东生益等企业的订单需求。在疫情防控上,园区安排有专班人员负责,从员工体温测量、进出消毒、佩戴口罩、核酸检测、隔离等,我们都有严格的执行措施,保证员工安全。”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眼下,城东产业园压延铜箔、合金箔、锂电铜箔、电子插件铜带等中高端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有条不紊,全力打造“中国铜箔谷”。

项目为王,迎“疫”而上。为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灵宝市做到“宁愿我们千辛万苦、不让企业一事为难”,全面落实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承诺制和代办制,当好“店小二”,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了“我陪群众(企业)去办事”长效机制,坚持“月点评、季观摩”机制,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观摩,表扬先进、督促后进、传导压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灵宝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实施的223个重点项目,13个列入省重点项目,58个列入三门峡市重点项目。谋划储备项目163个,计划总投资621亿元,其中与中国电建集团签订的总投资75亿元灵宝抽水蓄能项目,与中国华能集团、国网综合能源公司签订的总投资200亿元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都将为灵宝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灵宝市委宣传部 邢博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