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从源头堵截电信诈骗

2021年08月2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电信诈骗猖獗,手段层出不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始终把牢底线,严防死守,从源头杜绝电信诈骗。

8月22日上午,两名年龄五十岁左右的客户前往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储蓄卡。客户进门登记信息时,女性客户声称自己没上过学不会写字,在个人承诺书签字部分勉强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男性客户代写登记信息。值班大堂经理按照正常流程询问开卡用途,在核实手机号时发现客户一直在后台连线一个陌生号码。客户经理要求客户挂断电话,随后按九要素信息核实。

在工作人员在询问女方客户家庭住址等信息时,旁边男性客户一直在抢答,询问两人关系时,男性客户告知就是来帮忙给她办卡。当柜员再次询问女性客户办卡用途时,女性客户说要给郑州上学的孩子用,询问孩子在哪里上学,年龄多大时,女性客户竟支支吾吾答不出来。由于该客户开卡用途存疑,疑似受他人指使开立银行卡并存在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嫌疑,因此拒绝了客户的开户申请,随后客户并未表示异议并匆忙离开。

自人民银行对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分级之后,个人客户仅能在一家银行开立一张I类银行卡账户。犯罪分子转而向年龄偏大偏小、外地打工人员等骗取开立I类银行卡,用以实施电信诈骗、洗钱等。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图眼前小利出卖、出租个人银行卡,逐步卷入犯罪分子电信诈骗、甚至洗钱的风险事件中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夏白荷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