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特殊的七夕 别样的浪漫

2021年08月1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许许多多平凡的工作者,夫妻携手织就“防疫网”,演绎着别样的浪漫。

“进门请扫码、请戴好口罩。”在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银达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高源婕正在一遍遍提醒进出市民,查看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

高源婕的丈夫关启明是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的民政文明专干,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单位冲在一线,主动申请看守防控卡点。作为宝丰县闹店镇李官营小学的一名教师,高源捷在保证网络教学的基础上,报名参加街道志愿者服务。关启明劝导她说疫情防控是持久战,要注意休息,她说:“我可以,我能行,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此刻,她们是夫妻,更是防控疫情的战友。

在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疫情防控点,时文鸽正在教老年人使用健康码。她在平煤总医院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身为党员的她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她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他的丈夫罗瑞冰,罗瑞冰是平煤八矿职工,在其妻子时文鸽的激励下,每天下班后便准时的来到东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做志愿者。

时文鸽对其丈夫罗瑞冰说:“能与你共同抗击疫情,便是我最好的七夕礼物,咱们累点苦点没什么,只要能把疫情打退,让群众安全,一切就都值得”。

在北环路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80后党员夫妻翟梦华和张志刚与同事们一起,拉横幅、发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劝导聚集人员,不分昼夜地24小时轮流卡点值班。妻子翟梦华作为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全面安排部署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建立了党员先锋队,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送菜服务,深受好评。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同样的话,东工人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者李冰每天要说上几百遍。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李冰的妻子、该街道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张玲玲,两人虽然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白天,丈夫和妻子各忙各的;晚上,丈夫回家时,妻子已经入睡,每天也只有早上一同来上班时的见面机会。

“幸福就是与你一起在岗位上相互守望,浪漫就是你来我公厕里探班……”。吴跃平是卫东区环卫中心公厕所长,他的爱人闫东杰是卫东区环卫中心检查员。今日七夕,早晨6:00夫妻二人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直到晚上20:00闫东杰来到六中公厕探望爱人,两人在公厕前留下了一张特别有意义的合影。

没有花前月下,没有海誓山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卫东区各条战线有许多这样的夫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爱的真谛,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浪漫七夕。(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