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齐心协力 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1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扫码。”8月13日上午,在鲁山县墨公路中段一家生活超市门前,市民在有序排队扫码进入。工作人员对排队进入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登记。

“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也都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每个人都佩戴口罩、扫码进入,也都遵守排队秩序,感觉挺安心的。”刚买完生活必需品的王女士提着满满的两大袋物品快速离开。

为确保购物环境安全、有序,鲁山县商务局加大管控力度,督促各大型商超加大对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力度,并安排专人维护秩序,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进入、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鲁山县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落实“社会疫苗”措施,筑牢防疫屏障。县宣传文化系统创新形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县1370个基层党组织,3.2万名党员第一时间冲上一线,1000余名驻村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共青团员、志愿者、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一线,开展疫情宣传、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县委政法委牵头,启动“疫情防控公益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建立“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群”,加强疫情期间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缓解群众心理压力。县大数据中心采取“三分流”“四制度”“五不进”工作法,根据人员、业务等进行分类,采取相应措施,在不影响群众办事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内易聚集人群的夜市、农家乐及游乐场、KTV等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自8月3日起全面关停;对沿街商铺落实“两码一桌”,设置一米黄线并配备消毒设施,顾客进店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大对城区的保洁力度,对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库区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以行政村为单位,对主干道两侧、垃圾存放点周边及房前屋后的狭小区域进行消杀,引导养殖户每天对养殖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引导每家每户整理庭院内杂物垃圾,彻底整治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银行、医院、商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地面都画有一米线,引导市民文明排队,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社会防疫宣传到位,筑牢免疫屏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鲁山县委书记刘鹏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 晓 徐换杰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