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三管”模式推进防疫消杀常态化

2021年08月1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华悦小区内,党员志愿者正协同物业人员,对小区广场、道路、楼栋、垃圾收容箱等处展开全面消毒消杀。“这会儿天气正热,居民们都待在家里,正是消毒消杀的好时间!”该小区负责人任巧云说。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启动了常态化消毒消杀防疫模式,动员全区各单位、物业公司、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扎实推动高频次、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消杀工作,为辖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具体工作中,湛河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消杀、管辖区必须管消杀、管业务必须管消杀的“三管”原则,有序推进消毒消杀。各责任单位重点抓好分管行业,定方案、定职责、定人员,确定关键区域与具体时段,有计划、有重点做好各个点位消毒消杀工作。各乡(街道)总体负责、协调推进所管辖区的整体消毒消杀工作。副县级领导重点督促指导各自分管的业务部门,适时适度适量进行科学消杀。

8月8日晚12时,湛河区环卫局动用所有洒水车辆,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周边公共区域进行了喷洒消毒。通过喷雾、喷射的方式,对城市进行立体式、大范围消毒消杀,通过消除空气中的微生物和有害病媒,达到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的效果。

“现在我们每天坚持早晚两消毒。”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峰说,除公共区域外,他们每天还派专人对小区楼道、电梯间、门把手等人员高频次接触的地方或部位进行消毒,确保安全卫生。

“小区、超市、车站,所有场所都在推行常态化消毒,作为辖区居民,我感觉心里很踏实。”飞行社区居民李江培说。(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