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涉疫污水监管 确保外排水达标

2021年08月13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于思远)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加大对定点医院污水处理执法监管,督促指导定点医院严格落实杀菌消毒措施和规范开展自行监测,以确保外排水达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第一时间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涉疫污水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杀菌消毒措施等,确保外排水达标。

根据生态环境部和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涉疫污水处理的相关要求以及新冠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等,从7月31号起,河南根据中高风险区域变动情况,每日调度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和相应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并上报生态环境部。

截至8月11日早8点,郑州、商丘、驻马店、开封市共有38家医院、207个集中隔离点和36家相应城镇污水处理厂纳入日调度范围。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杨学来介绍,医院按照污水性质,分为综合医院和传染病医院两大类,两类医院对污水处理的工艺要求不同。“例如,在消毒杀菌方面,对治疗传染病的医院,要求对传染病区排放污水进行预消毒+污水处理站末端消毒的两级消毒措施,其他医院仅要求在污水处理站末端消毒。”

此外,为指导各地加强医疗污水处理和日常监管,河南还制作了涉疫污水处理相关文件资料汇编,下发到相关医疗单位,同时开展疫情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技术指导视频连线,由生态环境部专家,对定点医院污水处理工艺、消毒药物投加标准和出水指标、检测频率等进行指导帮扶。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