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桐柏:“全域党建”筑牢战“疫”坚固堡垒

2021年08月1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召开“战地”组织生活会和日研判会、夜宿疫情卡点、查看入境司乘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桐柏县回龙乡省道S227线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联合党支部书记的桐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波白天处理有关工作事务,夜晚赶赴疫情防控卡点已成常态。

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所在的回龙乡位于桐柏县东北部,距县城50公里,西与泌阳县毗邻、北与确山县接壤、东与信阳市平桥区相连,是三市(宛、驻、信)四县(桐、泌、确、信)结合部。省道S227穿境而过,作为桐柏东北门户,日通行车辆千余辆次。疫情战时响应后,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县第一时间在省道S227线汪大庄段设立了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由公安、卫健、交通、回龙乡政府等部门分别派驻工作人员,共同组成近百人专项工作组。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统筹一线力量,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疫”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派驻部门的战斗力和团队凝聚力,县委组织部决定设立回龙乡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联合党支部,由卡点带班县处级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波任支部书记,回龙乡党委书记闫明月任副书记,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任委员。党建工作前移一线,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全力做好对返桐入宛车辆的交通管控以及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回龙乡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联合党支部成立后,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有党旗、有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有“党员先锋岗”标识、有入党誓词、有岗位分工、有服务承诺),积极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对卡点值班进行明确分工,每天值班由1名回龙乡科级领导干部带班,配备由乡政府机关和公安、卫健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的值班班组,一个班组作为一个党小组,带班领导为党小组长。执勤的每名党员佩戴党徽,党小组长配红袖章,亮明党员身份,并全部进行“三带头三认真”公开承诺:带头冲在一线,带头无私奉献,带头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入境人员扫码、测温、查验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登记、管控或劝返,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联合党支部每周评选一次党员标兵和党员示范岗,并授予荣誉证书。

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领导干部带头担当、率先垂范,分包卡点的县处级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波,县政协副主席罗镇每天到卡点一线督导、分析研判,参加卡点战地组织生活会,与一线同志一起学习新精神、研判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值守同志每天早上在交接班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新文件、新要求,带头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带头遵守、执行政府通告,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每天晚上进行会商研判,认真撰写值班日志、研判记录,通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据统计,自8月1日起至8月10日11时,回龙乡市界疫情防控检测点共查验登记入境车辆2992车次3161人,劝返230车次292人,在严把关口确保“零输入”的同时,实现了入境车辆安全检测、效率高,快速通过、不堵车,得到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联合党支部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支部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宏波说。(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杨玉红 张鹏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