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尧山镇:连续奋战 巡河防溺保平安

2021年07月2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雨虽然过去了,但雨后水库、坑塘都满了,时不时还有人下河摸鱼捉虾,防溺水工作任务更重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一刻也不能懈怠。”7月27日,正在桃园河巡河的尧山镇灶君庙村村委会副主任赵建国告诉笔者。

近日,鲁山县尧山镇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暴雨不仅毁坏了道路、房屋,也让河道、水库、坑塘涨满了水。暴雨刚过,尧山镇人民就投入到恢复生产工作中去,村庄内外、田间地头到处都有清理垃圾、修桥补路、砌石垒堰、消毒防疫的忙碌身影。而在这些人中,还有一群专门在水边巡逻特殊身影,他们是防溺水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巡查河道、水库、坑塘,制止群众到这些地方捉鱼、洗澡,防止出现汛后溺亡事件。

据悉,尧山镇总面积304.9平方公里,群山连绵、河道纵横,辖区内大的河流就有柳林河、想马河、尧山河、桃园河、四道河等5条,小点的有20多条,还有15个较大的水库、坑塘,雨后天气转热,不时有群众下水洗澡、捉鱼,因此,防溺水任务极重。天一放晴,刚从防汛抗洪战场下来的该镇党员干部就又马不解鞍投入到了防溺水和恢复生产工作中去。

“上周连降暴雨,全镇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虽然累得精疲力尽,但是接到恢复生产和防溺水工作安排后,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有这样不怕辛苦、敢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我对尧山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满了信心。”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坚定而自信地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乔金磊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