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乡:群众生活基本能够保障 市区道路通行率达94%

2021年07月2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6日电(朱佩娴、尚明桢、王佩)7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天兴介绍了新乡市汛情最新情况。

目前,新乡人民生活基本上能够保障,停水户数占比6%,正常供电率达到97%,预计7月27日将全部解决停电小区的基本用电问题;新乡市中心区实现通讯全覆盖,通讯率达到100%。此外,市区道路通行率达94%,全市公交营运线路68条,已恢复52条,营运线路恢复率76.5%,营运里程恢复率70%。

在物资方面,常规物品,比如饮用水、食品、口罩等现在不是当务之急,缺少的是快速、准确分发到各个安置点的运输车辆和分配物资的人员,大型救援车辆装备和水域救援装备,大型抽排水设备(比如“龙吸水”移动泵站),救援人员单兵装备以及油料等后勤补给。

此外,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天兴介绍,希望有条件的队伍和人员能够加入到新乡救灾中来,让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队伍尽快得到有效补给,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让灾区群众尽早脱离危险,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