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

2021年07月2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传达中国银保监会和总行关于开展本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总体要求。

会议认为,内控合规管理是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是政策性银行聚焦主责主业、严守职能定位的重要前提,是银行业经营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的主要途径。中国银保监会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是市场乱象整治走向纵深的有力措施,是压实合规经营主体责任的客观需要。

会议指出,分行的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要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效果导向”,将十大工作要点作为衡量分行内控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深挖内控管理的薄弱环节,破解屡查屡犯顽瘴痼疾。会议强调,要将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逐步健全内控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控制架构;要不断提升内控效能,优化信贷全流程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要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的合规文化教育,牢固树立“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理念,厚植“人人讲合规、处处显合规”的合规文化。

下一步,分行将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及时总结经验成果,不断改善工作措施,大力推广成效亮点,扩大活动影响范围,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内控合规建设取得实效,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刘泽昊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