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温最热时段还没到来 未来几天北中部局地或达40℃

2021年06月28日08:19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又是高温高湿的一天。盛夏时节,蝉鸣如唱,气温似火,汗水直流。虽然雨讯不断,要么是下不到头上,要么是来去匆匆,平添了闷热不适感。

  你以为这轮高温热浪就这样了?错了。因为最热的时段还没到来。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一直到7月1日,我省北中部高温都将持续,局地将达到38℃至40℃。

  具体来说,周一,全省晴天间多云,午后到傍晚,黄河以北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周二,北中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周三,全省多云,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7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2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郑州市,28日,晴天转多云,偏南风3级到4级。29日,多云,偏南风3级到4级。一直到29日,最高温度可达36℃到38℃。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